Friday, 25 January 2008

养猫的故事-继续篇



领养回来的小猫,只有一半会存活下来。我安慰自己说另外那些无法存活下来的,至少在它们离开这个世界前也享受到一些爱和关怀。。。


这里,我不得不提到古晋的SPCA(防止虐待动物协会)。它本来是一个动物福利机构,但是可悲的是由于经费的不足和管理层的各种原因,现在却变成了一个动物的死亡集中营(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)-那里工作的员工好像并没有经过基本的传染病预防的培训(或在是他们已经对动物的大批死亡麻木了,已经不在乎什么病毒的传播了),把各种病毒好像猫瘟,狗瘟在清洁的过程中到处传播。在那里的动物真正是靠着“适者生存”的原理在挣扎求存着。


本来我只是领养那些生病的小猫,想着把那些健康的留给别人去领养。但当我发现原来任何健康的动物进了那里不用2个礼拜90%都会病死,特别是一些抵抗力不强的小猫,小狗,我开始改变我的领养策略了-尽快把一些刚刚进来的,还是健康的小猫拿走。看着那些不得不留下的,生病的,需要特别照顾的猫咪,我真的觉得很内疚很内疚。。。。原谅我吧!我是真的力不从心呀!

No comments: